屬靈導引

靈命成長如同旅程,從起點朝向目的地進發。當然屬靈生命旅程的起點就是基督徒重生得救的時刻,而目的地是來到主的面前與祂親近相交。在這旅程絕不可缺少的是聖經 — 神的話語,聖經就好像靈程地圖一樣,描繪出在靈程中的路徑。現今世代資訊發達,神學知識和聖經詮釋十分普及, 基督徒不難得到一些屬靈資料。雖然靈程的目標和方向都清楚,奈何在旅程中常常遇到外在和內在的阻攔和挑戰。基督徒在靈程中遇到這些障礙,便會產生迷惘甚至裹足不前 。此時此刻,實在需要一位曾經走過這些低谷荊途的過來人(屬靈導師)指引和扶持。親身經歷深度密切與主的關係的人不多,所以按著聖經和真理教導的屬靈導引都是十分的逼切需要。在聖經六十六卷書中,我們找不到屬靈導引這名詞,好像神是三位一體的意思一樣。雖然,聖經沒有直接用這些名詞,但其中的意義蘊藏在聖經的內容裡面。在聖經可找到不少屬靈導師的例子,如拿單與大衛、以利與撒母耳、以利沙伯與瑪利亞,和亞拿尼亞與保羅等。而且在教會歷史中更留下許多聖賢所作屬靈導引的工作和文獻可作參照。屬靈導引是三方面的關係,聖靈、導師和受導者,而至終的屬靈導師是聖靈親自的工作。屬靈導引是一位在個人靈命成長的旅程上有經歷的導師,細心聆聽受導者的聲音,包括口中所講的和心中所呼喊的聲音,了解受導者的靈程困惑和與主的關係。屬靈導師幫助受導者辯別在靈程階段中神的旨意,改善靈修的生活習慣,達到時刻與主同行的生命。

恩典啟迪心靈牧養透過Zoom或 Teams在網上提供個人和小組 的屬靈導引。

歡迎有意尋求的基督徒,請與我們聯絡